彼岸estrella

我野蛮生长,没能成为自己的月亮,遇见你,是银河赠予我的糖

无题

  当我开始看身心科,医生问我我最在意的是什么,好问题,到底什么才是我真正在意的?


我在意的是别人的想法?是成绩的不理想?是生活的不如意?还是原生家庭的问题?


很显然我不知道这个答案。


我害怕别人对我做出评价,哪怕一句不经意的话,都足以让我想东想西一整天。


不敢说出自己的想法,长期的自卑,导致我做事畏首畏尾,唯唯诺诺的。


这样的我事事顺着别人,却依旧没获得其他人的喜欢。


我也想过做自己,也想过要勇敢一次。


但是当我真正做选择的时候,我还是没能选择自己心目中那个想法。


又一次做了缩头乌龟。


长达七个月的停药,我以为我好了,但是我发现,其实我并没有好,只是我习惯了。


身体一天比一天差,一天比一天的疲惫,失眠,吃不下饭,胸闷,头痛,我才真正的重视了这个问题。


可笑吧,我到现在还在想会不会给父母造成负担,一个月花那么多钱会不会很贵?


这又让我想起了那年初三的我,正面临了即将中考的压力。


刚开始只出现了焦虑且失眠的问题,我以为只是因为要中考了压力很大,并没有太在意。


但有天,我真的撑不住了。


我跑去辅导室找辅导老师聊天,忘了讲到了什么,我眼泪大颗大颗的掉落,聊了将近一节课我才回到班上。


后面还是没有好起来,我变得不小社交,看到手机软件那一大堆好友和聊天记录就烦,我只留下了重要的几个好友,其余一律删掉,后来我开始想逃课,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是在想今天要怎么逃课。


逃课的时间我也没闲着,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学习而已。


但还是被抓到了。


我鼓起勇气告诉妈妈我想去看身心科。


“我感觉不出来到底是因为什么导致的”

那是我给医生的回答。


还记得那时候所有人给我的总结是“学习压力太大”


但总感觉好像不是。


医生和我说了,可能是长期的压力,突然爆发,导致我变成了这样。


可能吧,或许吧。


某一天不知道为什么的突然爆发,我在吞了药,起来就记不太清除当时发生什么。


中考完之后,我没上自己心仪的学校,说是我心仪的,其实就只是为了满足父母的期待而已。


“没有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系,读什么都没差了”


我以为上了高中,我就能摆脱了这什么忧郁症,但是并没有。


我反而比以前更暴躁,更累。


果然不是因为中考的问题,我心想。


我开始嫌弃自己。


我从自己的身上看不到优点,说到底我眼中的我自己全是缺点。


我也许不该出生,不该活着。


这想法从我很小就是这么认为。


我总是在过马路的时候看向前方的爸爸妈妈还有妹妹的背影,想着,他们看起来真幸福,没有我或许他们会过得更好吧?


其实我很羡慕妹妹。


她能勇敢追着自己的梦想,大胆说着自己的想法。


当她跟父母讲诉着自己的校园生活得到父母的回应,说不羡慕是假的。


我也想过和父母分享,但得到的永远是敷衍。


每次都是抱着期待的心态,最后都一定是期待落空。


渐渐的就习惯了。


我隐藏着自己的情绪,不再分享自己的生活,硬生生把分享欲憋着。


不想让别人看到狼狈的我,更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秘密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2)